社会组织党建
行业自律
协会简介
协会刊物
协会荣誉
协会分支机构
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
项目管理专业委员会
网络与信息安全专委会
大数据专业委员会
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
物联网专委会
会员名录
联系我们
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
您所在的位置:  关于我们> 协会分支机构> 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

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规范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简称:本会)分支机构的管理,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社会团体分支机构登记办法》和《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章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会分支机构,是根据本会业内的发展和业务工作的需求,依据专业领域的划分或按会员组成特点而设立的专门从事本会专项业务活动的机构。

分支机构名称为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专业委员会,或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分会。

第三条 分支机构是本会的组成部分,不具有法人资格。分支机构在本会理事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第四条 分支机构不再另行制定章程,依据本协会章程及相关制度及规定制定分支机构工作条例,报理事会审批后执行。

第五条 分支机构在自身业务范围内开展工作;分支机构不得再设分支机构。

第六条 分支机构的设立

1.申请。30名及以上相关领域的本会会员单位可联名提出设立分支机构的申请。申请者须向本会秘书处提交申请报告。申请报告的内容包括:拟成立分支机构的定位、所涉及的专业内容、发展现状、成立该分支机构的必要性以及分支机构成立后的活动方式,并须说明是否和本会现有分支机构覆盖的专业领域重叠等;

2.审核。本会秘书处收到设立新分支机构的申请报告后,由本会审查其设立的必要性,并在5个工作日内告知申请人是否能够提交本会理事会审议;

3.批准。本会理事会根据拟设立分支机构的申请报告和本会秘书处对拟设立分支机构的审查报告进行审议,决定是否同意设立该分支机构。成立分支机构须得到与会理事至少三分之二同意;

4. 筹备。在本会理事会同意设立申请后,分支机构成立相应的筹备小组,负责选举分支机构领导机构。筹备小组由分支机构代表和发起人代表组成,成员3-5人,组长由分支机构代表担任。筹备小组的工作包括:

1)发布消息、接受成员的申请;

2)审核成员资料,确认成员资格;

3)根据该领域具体情况,确定首届委员规模和组成,包括:人数、企业界委员的比例以及同一单位委员的人数上限;

5. 选举。筹备小组负责选举工作,选举分支机构领导机构,选举结果报理事长及秘书长批准。

第七条 分支机构的设立、变更及注销须经理事会批准并形成决议后方可生效。分支机构连续两年不开展活动的,经理事会批准可予以调整或注销。分支机构的设置、变更及注销的相关工作由本会秘书处办理。

第八条 分支机构的成员为本会相关的会员,不再另收会费。分支机构设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工作人员。由本会秘书长在民主协商的基础上提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的候选人,经理事会审议决定。分支机构的专职工作人员,由秘书长在民主协商的基础上提名,报理事长审查决定。

第九条 分支机构开展活动应当使用全称。

第十条 本会不得向所属分支机构收取或变相收取管理费用。

第十一条 分支机构的印章须专人保管,使用印章要登记备案,经分支机构负责人审批。

第十二条 分支机构的年度工作计划及举办的各种活动报本会秘书处,经理事会审批后方可开展活动。

第十三条 以分支机构名义对外发布信息,需事先向本会请示,经理事会批准后实施。

第十四条 分支机构违反本规定擅自或违法开展活动的,本会除责令其改正外,视情节严重情况采取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撤换主要负责人,还应主动向登记管理机关反映事实,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督管理。

第十五条 本办法经2019年1月10日理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由理事会解释。